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洪家学校工作计划

洪家学校工作计划

2011年03月28日 08:35:39 来源:鞍山市台安洪家学校 访问量:1046

洪家学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十二五”开局之年,我校要以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契机,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在我校的稳步推进,不激进浮夸。进一步确立“一切为了学校的发展,一切为了教师的发展,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服务理念,以教学质量的提高为生命,抓好常规管理,强化特色工作,以创新寻求发展,以创建一流服务意识为目标,切实为孩子们的可持续发展甘当铺路基石。   

二、工作目标:   

    1、推进课程改革:确立“问题即课题、教学即研究、成长即成果”的意识,紧抓课堂教学主阵地,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力度,把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重中之重 。   

    2、学科建设:注意围绕特长抓竞赛、围绕课堂抓考核、围绕质量抓教研、围绕科研抓提高,使学科建设初步形成;课堂有特色,常规有特点,科研有成果。   

    3、坚持课外活动特色:依据区域学生特点,结合本校实际及学生实际,开展音、美、体活动。

  4、加强校园网的建设和使用:以服务教育教学为根本,继续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与维护,重点建设具有鲜明特点的学校特色网站和教育资源库。加强教师的应用培训。   

    5、保持各率达标:常住适龄儿童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100%,各年级学科合格率95%,近视率控制在12%以下,无学生违法犯罪。   

    6、常规工作:规范、有序、高效   

    7、总务工作:一切服务于学生,一切服务于教学,搬家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8、队伍建设:培养干部教师的五种意识:服务意识、为人师表意识、廉洁从教意识、教学质量意识、团队凝聚意识,使年轻教师、年轻班主任快速走向成熟。 

    9、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和卫生工作,完成理、化、生三室实验台配备。   

    10、加强艺术特色学校建设。在“六一”、“国庆”、“元旦”等节日,由团委少先队、艺体教研组牵头,开展好文娱汇演学生书画展等活动。

    11、多种渠道努力完善学校 围墙、操场、生活用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三、教学常规管理   

    在教学常规管理过程中,以创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高质量的教师队伍,高质量的学生个体,高质量的管理成效为目标。具体作到: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教学要活,手段要新,活动要勤,考核要严,辅导要细,负担要轻,质量要高的教学十字方针。   

    1、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我校的教学环节管理措施,实施对教学工作的全程管理,以期使其更适应素质教育,创新教育,现代教育的发展需求,从而为我校的教学常规管理提供制度支撑。   

    2、为提高每一位教师的学习意识,使教师的知识内存能够不断吸收,不断消化,不断更新,成为学生喜欢,同事羡慕的长流水型教师。

  3、坚持我校的十六字备课原则,即:集体备课,个人加减,强化反思,资源共享。制定我校的《备课管理细则》,实施对备课环节的具体管理。即:可以使用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集体备课,鉴于我校学生和教师自身实际情况,必须有选择有针对性的对原备课实施修改,同时也可以把外省市实验区的优秀教案为己所用,如自身及学生实际无法适用者,教师必须自己备出教案。   

    4、提高质量意识,把教学质量的提高作为第一要务。鉴于此,我们将在本学期实行不定期的学科质量检测,并把检测成绩作为考核教师的重点。(包括优秀生检测,随机检测等)不再搞大规模的教学质量检测。争取使我们的孩子每天保证学有所得。   

    5、继续作好课堂教学的指导工作,完善各科课堂教学评价方案,把每节课中是否能够体现课改的理念作为评价重点。本学期安排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人做一节汇报课,展示自己的理念学习情况,课后要说明自己的教学思路设计,教学效果,今后如何改进等,全面依照台安县校本教研流程实施。   

附:月周工作安排

学校工作周月计划

20113月制

 

主 要 工 作

 

工 作 安 排

负 责 部 门

 

集体教研、集体备课、校舍安检、各部门制定计划

教师教研、备课;各部门制定计划、对校舍进行安检

校委会、教导处、后勤

 

                         1、收心教育

2、做好五个一

3、搞好教师听评课

4、家访

5、迎接视导检查

1

周二

《一日常规》、安全教育等主题班会

党支部、教导处、工会、团委

周四

整理环境、开学典礼

周五

检查备课

2

周二

检查作业

教导处、团委

周五

火灾逃生演练

3

周一

观摩教学

教导处

周三

业务学习

周五

检查作业批改

4

周三

听评课、检查作业反馈总结

教导处

  

1、教研活动

2、祭扫烈士墓

3、大会操评比活动

4、“缅怀先烈、爱我中华”征文

5、班主任培训

5

周三

说课大赛

教导处

6

周一

听评课

党支部、教导处

周五

教师基本功大赛

7

周三

大会操评比

教导处、团委少先队

周四

“缅怀先烈、爱我中华”读书征文

8

周二

班主任教师备课展

教导处

周四

班主任专题培训活动

  

1、欢庆“五一”劳动节

2、迎接期中阶段测试

3、书法绘画比赛

4、优质课评选

5、教师基本功作品展示

9

周三

教师基本功作品展示

教导处

10

周五

迎接期中阶段测试动员会

教导处

11

周二

优质课评选

教导处

12

周三

学生书法、绘画大赛

教导处、团委

周五

期中阶段测试工作总结

教导处

 

1、教案展评

2、班主任汇报会

3、庆六一文艺汇演

4、命题作文大赛

5、复习方法讲座

13

周三

庆六一文艺汇演

团委少先队

14

周一

教案展评

教导处

周五

班主任汇报会

15

周四

命题作文大赛

教导处、团委

16

周五

复习方法讲座

教导处

 

1、检查备课批改

2、质量检测

3、撰写各种总结材料、结业会

17

周三

检查备课批改

教导处

18

周一

质量检测安排

教导处

19

周三

各种总结材料归档

党支部、教导处、工会、团队

20

周一

结业会

党支部、教导处、团委

编辑:杨大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洪家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