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停课不停研 携手共成长 -- 台安县小学第二联盟教研活动(达牛小学专场)

停课不停研 携手共成长 -- 台安县小学第二联盟教研活动(达牛小学专场)

2022年04月15日 11:54:13 来源:原创 访问量:2119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的课堂实效,台安县小学第二联盟于4月14日召开达牛小学专场“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达牛中心小学王美娇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一、第二联盟校的老师依次围绕“线上教学课前的准备”展开讨论

  西佛中心小学尹新梅老师谈她的课前准备是怎么做的。

  达牛中心小学孙秀莉老师发言。

  洪家农牧场中心学校张艳玲老师发言。

  桓洞镇中心小学李红霞老师发言。

  回族小学姜春博老师发言。

  逸夫小学吴丽丽老师发言。

  王美娇老师对各位老师的讨论进行小结:线上教学是当前教育战线的重要武器,教学活动离不开充分准备,离不开注重细节,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线上教学“不翻车”。

  二、第二联盟校的老师依次围绕“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展开讨论

  达牛中心小学孙秀莉老师谈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具体措施。

  西佛中心小学吴香影老师谈线上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做法。

  洪家农牧场中心学校张艳玲老师的发言层次清晰。

  桓洞镇中心小学郑焦、李红霞老师发言。

  回族小学姜春博老师谈线上教学中还需注意学生身心健康方面发展。

  逸夫小学吴丽丽老师的发言充分、全面。

  王美娇老师对各位老师以上讨论进行小结:教学过程是教学当中最重要的环节,对于这一次线上教学重,我也注意到老师和学生家长需要极力的配合起来,共同打造育人的环境。我们共同加油!

  三、第二联盟校的老师依次围绕“课后作业是如何设计、布置、批改和检测”展开讨论

  达牛中心小学孙秀莉老师发言

  西佛镇中心小学徐冲老师发言

  逸夫小学吴丽丽老师发言

  洪家、桓洞、回族小学的教师也围绕“课后作业是如何设计、布置、批改和检测”展开讨论积极讨论自己的举措、方法。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王美娇老师就以上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教师要尊重学生差异,设计有层次的作业,让每个学生都有练习的机会和成功的体验。

  四、第二联盟校的老师依次围绕“对线上教学有哪些好的想法及建议”进行交流

  达牛中心小学孙秀莉老师谈她对线上教学的一些建议。

  西佛镇中心小学尹新梅、徐冲、吴香影老师发言。

  洪家农牧场中心学校张艳玲老师提出勤反馈、巧监督、多交流、多分享等建议。

  桓洞镇中心小学李红霞、郑焦老师提出自己的建议。

  回族小学姜春博老师发表自己对线上教学的一些建议。

  逸夫小学吴丽丽老师谈对线上教学的一些看法。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伴随着时钟的滴答声,我们的活动已近尾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线上教研圆满结束了。“线上教学改变了教学方式,却改变不了教师的初心”!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发现困惑解开困惑。这便是教研的最终目的。“教”之路很漫长,“研”之行仍需伴随我们成长蜕变!

编辑:王会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洪家学校 特此声明。